新华网 正文
美国大选辩论沦为对骂闹剧
2016-10-11 14:24:2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充斥人身攻击

  【埃菲社美国圣路易斯10月9日电】题:特朗普和希拉里的相互攻击日益极端化

  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在第二次辩论中的相互攻击日益极端化。特朗普威胁说,假如当选总统,将把希拉里送进监狱。希拉里则表示,粗鲁冒犯女性、拉美裔等人群的特朗普,没能力担任总统。

  近日特朗普用低俗言语谈论女性的视频曝光,数名共和党议员和州长表示不再支持他,这为一场自始至终非常紧张的辩论奠定了基调。两人在步入辩论会场之后甚至拒绝握手。

  深知自己陷入艰难时刻的特朗普一上来就先发制人,表示如果当选将设特别检察官对希拉里的“邮件门”展开调查。希拉里则表示,如果像特朗普这样的人没能当上总统,自己将感到高兴。而特朗普则回击道:“因为如果(我)当上你就会进监狱。”

  希拉里试图重新掌控辩论节奏,表示早就知道特朗普会转移话题,避而不谈最近爆出的丑闻,以及数名共和党人将其抛弃。特朗普则表示自己对当年的言论并不感到“骄傲”,但他依然强调这只是男人间典型的谈笑。

  希拉里表示,特朗普曾侮辱过数位女性,用从1到10的分数为她们的外貌打分。她还表示,特朗普不只侮辱过女性,还攻击过移民、非洲裔美国人、拉丁裔美国人、残疾人等很多人,因此必须对他的执政能力打问号。

  特朗普则称希拉里是个“魔鬼”,心中充满仇恨,还为她的支持者感到悲哀。希拉里则反唇相讥称充满仇恨的是特朗普。他在竞选活动中激发了暴力倾向,并对所有美国人口出恶言。

  人身攻击充斥辩论会场,没给辩论的正题留出多少空间。特朗普表示应把重点放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上。希拉里则提出应当对俄罗斯和大马士革政权展开调查,还表示特朗普对穆斯林的言论被极端组织用来招募更多成员。

  最后的一个问题是让他们说出对方的一项优点。希拉里表示特朗普的孩子们值得尊敬,特朗普则称赞希拉里是一名“斗士”。最终两人以握手方式结束了第二场辩论。

  【路透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题:特朗普和希拉里把辩论的大部分时间花在侮辱对方上

  周日的总统大选辩论充斥着这样的时刻,往好里说是小气,往坏里说就是恶毒:两位候选人不停地彼此人身攻击或冷嘲热讽。

  特朗普频频打断希拉里,并和主持人争吵。当主持人问希拉里“特朗普是否具备当优秀领导人的自律”时,希拉里用一个词回答:“没有。”特朗普则谩骂希拉里为“魔鬼”。他说:“我们的国家四分五裂,就是因为她这样的人———相信我,她心里有无限的恨。”希拉里则抓住特朗普有关女性的下流言论直戳他的痛处。

  【德新社华盛顿10月9日电】希拉里和特朗普在9日晚的第二场电视辩论中展开了激烈的相互攻击。强烈的火药味掩盖了他们发言的很多实质内容。

  对于难民危机,希拉里主张要对叙利亚难民有同情心;特朗普则反对接收难民,理由是无法对难民进行恰当的审查以防恐怖分子进入美国。

  对于俄罗斯黑客问题,希拉里指责俄黑客入侵民主党竞选官员的电脑。她说:“他们是想影响大选让特朗普当选。”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18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