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峰会未就批准欧盟与加拿大《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达成一致

2016年10月22日 02:50: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1日电(记者刁泽 赵小娜)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21日在布鲁塞尔闭幕,成员国未能就批准欧盟与加拿大的《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达成一致。

  欧盟28国中已有27国同意批准《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但比利时由于不同大区政府分歧严重成为“绊脚石”。

  比利时在行政划分上包括弗拉芒大区、瓦隆大区和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其中瓦隆大区地方政府表示拒绝接受《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认为该协定在就业、社会福利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将带来过多负面效应,近期无法将其批准通过。

  欧盟与加拿大原定10月27日在布鲁塞尔签署《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上个月,近万名欧洲民众在欧盟总部附近游行,抗议《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和欧美《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333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