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青瓦台称政府将制定修宪草案 朴槿惠应主导议程

2016年10月24日 15:36:11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10月24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4日宣布推动修改宪法,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首席政务秘书金在原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朴槿惠应主导修宪议程,并将视国会讨论情况,提出政府方面的修宪草案。

金在原指出,总统和国会过半数(全体议员)有权提交修宪草案,如果修宪议程因党派利益等原因迟迟无进展,总统可亲自阐明大量意见,为修宪进程提速。金在原个人希望国会经充分讨论形成统一的修宪草案,同时他还表示,政府也将组建促进修宪的机构进行舆论造势,并制定修宪草案。

金在原就是否缩短现任总统任期及修宪范围表示,修宪议程是开放的,应在广泛征求舆论意见后梳理具体方案。金在原还说,朴槿惠早有修宪想法,并于中秋假期阅览长篇报告后指示准备修宪。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35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