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主席拉美行”漫评①:开辟中拉与亚太合作新前景

2016年11月18日 23:47:39 来源: 央视网

  11月17日至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厄瓜多尔、秘鲁、智利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是十八届六中全会后习主席首次出访,也是习主席第三次访问拉美大陆,意义重大。

  习主席此次拉美之行是增进友谊和深化合作之旅。此行往访三国都是地区具有重要代表性的国家,与我国传统友好深厚,合作基础良好。此行不仅将巩固中国同三国的传统友好关系,全面提升双边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水平,而且将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走实走深,书写“中拉时间”的新篇章。出席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此行的“重头戏”,习主席将出席多场活动并阐述推动亚太共同繁荣与深化区域合作的“中国方案”,为亚太和全球经济发展注入“中国动力”。夯实中拉命运共同体,拓展亚太务实合作,习主席此行必将精彩连连,开辟中拉与亚太合作的新前景。(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 田颖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