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惊险!挪威座头鲸欲撞上潜水员时突然转向

2016年11月20日 08:32:32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7日报道,近日,挪威海域上演了戏剧性一幕,野生动物摄影师帕特里克·戴克斯特拉(Patrick Dykstra)进行海底拍摄时,一头巨型座头鲸迎面向他袭来。欲发生碰撞时,座头鲸迅速急转,避开该摄影师,可谓虚惊一场。

  当时,帕特里克正在挪威海域拍摄虎鲸时,突然一头巨型座头鲸迎面向他袭来。关键时刻,他倒吸了一口气,继续保持摄影状态。千钧一发之际,这个庞然大物突然急转,避开了他。

  帕特里克表示:“虽然从视频中很难观察到座头鲸最后突然转向,但是这个大块头为了避开我竟然能如此迅速地转向,简直太神奇了!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刻。”

  据了解,目前发现的最大的座头鲸体型长达52尺(约17.3米),最快游行速度为每小时15英里(约24千米)。它们的视力极差,听觉却异常灵敏,因此发生碰撞的可能性不大。(实习编译:林洁娜 审稿:朱盈库)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370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