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主席拉美行”漫评③:推动亚太共同发展繁荣的大国胸怀

2016年11月20日 22:33:51 来源: 央视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秘鲁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深化伙伴关系,增强发展动力》的主旨演讲,向世界阐述“中国主张”,传递“中国信心”,受到与会代表高度称赞,引发国际舆论热烈反响。

  当前,亚太地区正处于发展的关键当口,习主席提出了促进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促进改革创新、深化伙伴关系等“四点主张”,正切中要害,为共建亚太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向何处去举世瞩目。习主席提出推动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四大举措”,勾画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蓝图,为促进亚太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注入“中国动力”。从两年前的雁栖湖到如今的安第斯山,APEC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主张”与“中国动力”。“从中国到秘鲁”,中国展现推动亚太共同发展繁荣的坚定决心与大国胸怀,赢得亚太乃至世界广泛点赞。(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