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多国联军宣布也门48小时停火结束

2016年11月21日 23:06: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利雅得11月21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1日宣布,由于也门胡塞武装没有遵守停火协议,联军此前宣布的在也门实施48小时人道主义停火期结束后不再延长。

  联军发言人艾哈迈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胡塞武装在停火协议执行期间从未间断军事进攻,联军在两天时间里拦截了胡塞武装发射的5枚导弹。停火协议实际上名存实亡。他说,联军已将胡塞武装破坏停火的行为通报给这次停火协议的倡议方美国和英国。

  本月15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宣布,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和也门胡塞武装同意于17日起暂停敌对行动。此后,也门胡塞武装及其同盟、前总统萨利赫领导的全国人民大会党17日宣布,他们接受美方提出的解决也门问题路线图中关于停火和组建联合政府的提议,但前提是多国联军和也门政府也履行停火。

  19日,联军宣布从当天中午12时起在也门停火48小时,以便向被围困的也门城市,特别是第三大城市塔伊兹提供人道主义救援。如停火得到各方遵守,将自动延长。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2015年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多国联军空中支援下夺回亚丁省。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5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