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约秘书长称将扩大集体防御以应对威胁

2016年11月22日 00:01:3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1月21日电(记者易爱军)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1日表示,北约将通过结成新联盟扩大集体防御以应对威胁。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出席北约议员大会年度会议时发表讲话称,在集体防御和彼此提供保护的意愿这一要旨上,北约已经证明自身能够团结一致。北约正在考虑强化集体防御、促进稳定、加强与欧盟合作并通过接纳黑山共和国壮大联盟。他呼吁尚未批准接收黑山为新成员国的国家采取行动。

  斯托尔滕贝格称,鉴于靠近北约边界的军事行动不断增加,北约必须尽力采取一切措施防止发生军事冲突或不测事件。他同时表示,北约将对俄罗斯采取有力防御和有意义对话的双轨机制。

  在靠近俄罗斯的东欧地区,北约正在进行冷战后最大规模的兵力集结。多个成员国已允诺出兵,从明年1月开始在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派遣驻军。罗马尼亚也将会有多国部队驻扎,北约同时还将在空中和海洋加强防御措施。

  反恐是本届北约议员大会年会的另一项重要议程。各成员国表示将加强合作,议员们则呼吁扩大情报共享并加强边境管控,以遏制激进分子从欧洲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北约议员大会是北约成员国议会间的非官方组织,该组织的决定对北约不具有约束力。本届北约议员大会年会于19日开幕,会期3天。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5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