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文莱和中国举办联合画展纪念两国建交25周年

2016年11月23日 11:18: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11月22日专电(记者薛飞)“纪念文中建交25周年联合画展”22日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海事博物馆开幕,展出了文中两国13名画家的39幅精品画作。

    由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和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联合主办的此次画展旨在纪念两国建交25周年,并推动双边文化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在画展开幕式上说:“中文建交已有25年,但两国之间的艺术交流并不多。今天的画展可以说是增进双方了解的一项创举。在两国13位画家的39幅作品中,我们将会看到中国画家笔下的文莱印象,也会看到文莱画家描绘的中国山水。”

    去年以来,两国艺术交流翻开了新篇章。中国美术学院3位画家去年来文莱写生,今年4月,文莱5位知名画家访华,到中国美术学院与中国同行交流,并到杭州、黄山等地写生创作。7月,中国美术学院的另外5名画家来到文莱,与当地画家切磋技艺。

    杨健表示:“中国的几位画家以前没有来过文莱,文莱画家也是第一次领略中国山水。我相信,双方艺术家对彼此国家的风土人情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希望,这次画展将成为两国艺术交流的一个新开端,希望两国人文交往越来越多,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纠错】 [责任编辑: 袁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7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