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老爸多参加亲子活动 女儿数学儿子语言会更好

2016年11月30日 06:40:27 来源: 新华社

  爸爸一定要多参与亲子活动哦!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父亲多亲子,让孩子感受到父爱会让孩子更乐观、更自信、学校表现更佳,尤其有助女儿学好数学、儿子学好语言。

  研究人员分析了183名来自低收入、少数族裔家庭的6年级学生,评估他们的乐观程度、做功课的主观积极性以及与父亲的亲子关系。印度-亚洲新闻社28日援引研究牵头人玛丽—安妮·苏兹欧的话报道,结果显示,父亲影响着未成年人对自己和自己未来的认知,父亲多参与亲子活动会坚定孩子的信念,影响孩子的成就。研究人员在《性别角色》杂志上发表论文说,这种积极效果有性别差异,对女儿而言,父亲多亲子会让女儿更乐观,更坚定信念,数学能力更强;对儿子而言,则会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哪怕有些父亲自己讲不好英语,但会让男孩们的英语、艺术类课程表现更好。

  苏兹欧建议,教育学家和相关人士应该鼓励父亲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多包容孩子。(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83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