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作为韩国国民 因政治丑闻自尊心受重创

2016年11月30日 15:33:22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11月30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表示,他一直在关注韩国国内局势,看到很多国民的愤怒和不满,作为韩国国民之一自尊心受到了巨大的伤害,明年回国后他将和各界人士商议为国家做贡献的方法。

报道称,将于下月卸任的潘基文28日在纽约和日本记者团举行了记者招待会。潘基文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一直在关注韩国的政局。韩国国民们对良好治理(governance)的信赖受到了打击。”

韩国总统朴槿惠因“亲信干政门”陷入困境,韩国国政处于混乱状态,潘基文对此表示:“看到很多韩国国民的愤怒和不满,我作为国民之一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关于联合国和下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系,潘基文强调:“相信下届总统将展示出国际化视野,发挥全球领导能力,与联合国展开合作。”

潘基文上周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中也曾表示:“我知道韩国国民们在当前的状况中受到了挫折与打击并且充满怒气,等到明年1月1日我将考虑我和家人、祖国的未来,考虑我能为祖国做出贡献的最佳方式。”

(原标题:潘基文:作为韩国国民 因政治丑闻自尊心受重创)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8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