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波黑总理:欧洲各国应共同应对问题与挑战

2016年12月14日 05:03: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萨拉热窝12月13日电(记者袁亮)波黑部长会议主席(总理)戴尼斯·兹维兹迪奇13日表示,欧洲各国应加强合作与协调,共同应对欧洲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与挑战。

  兹维兹迪奇当天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举行的中欧倡议国组织政府首脑会议上说,当前,欧洲正面临空前严重的移民危机、经济增速放缓、极端主义势力抬头以及欧盟扩张乏力等,为应对这些问题和挑战,西欧国家应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与协调。

  白俄罗斯总理安德烈·科比亚科夫在会议上表示,中欧倡议国组织是该地区深化务实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白俄罗斯将在明年担任该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继续推动地区各国进行务实合作。

  当天,中欧倡议国组织与国际移民组织签署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在应对移民危机问题上的合作。

  中欧倡议国组织成立于1989年,其宗旨是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合作,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该组织目前有18个成员国。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03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