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研究称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减肥不宜超半年

2016年12月17日 06:40:52 来源: 新华社

  很多减肥爱好者认为,想减肥就不能吃碳水化合物。美国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发现,采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能够有效地快速减肥,但这招最多只能用半年,否则不仅减肥效果不明显,还可能有害健康。

  研究人员分析了2005年1月至今年4月间全美减肥人群的调查数据后发现,采取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比如阿特金斯减肥法、迈阿密饮食法、原始人饮食法等,减肥效果比低脂饮食法更明显,半年内体重平均多减1至4千克。

  但半年后,低碳水饮食法的优势逐渐消失,变得跟其他减肥法差不多,而且开始出现健康问题。研究人员在《美国骨疗协会杂志》发表论文写道,严格坚持低碳水饮食的减肥者通常会增加肉类摄入,从而出现血压、血糖、胆固醇水平升高,导致罹患癌症风险增加。《印度斯坦时报》15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当采用某种特定饮食法时,我们鼓励人们食用真正的肉,尽量少吃高度加工食物,尤其是加工肉,比如培根、香肠、熟肉、热狗和火腿。”

  不过,如果只坚持半年的多肉、无碳水化合物饮食,研究人员并未发现会导致健康问题。(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07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