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与加拿大联手禁止北极近海油气活动

2016年12月21日 16:47: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2月2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达成有关北极的联合声明,双方联手禁止北极近海的油气活动。

  渥太华当天发布声明称,奥巴马和特鲁多同意联合采取行动,降低北极船运航道的生态影响,对海洋资源活动进行管控,管制近海石油和天然气活动的风险。

  与美国同步,加拿大将“无限期地限制颁发在加拿大的北极水域进行石油和天然气活动的执照”,并根据气候和海洋情况的科学评估报告,今后每5年对这项政策检视一次。

  与此同时,加拿大执政的自由党政府也重新审视前政府的北极政策,一项新的“北极政策框架”将取代前总理哈珀时代的北极政策。

  哈珀在任时,该国北极政策强调主权声索和经济目的,其经济目的通过自然资源的相关活动来实现。

  美加当天同时宣布,启动对北极航道过往船舶的低影响识别过程。该过程将包括决定哪些地方禁止船只通行,在北极航线的哪些地方加强基础建设和设立紧急响应系统。

  两国同时宣布对北极渔业也要出手管理。美方宣布支持现有相关海域的渔业禁令,加方将与该国北极社区和原住民社区合作,建立科学和规范的北极渔业。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16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