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视频网站揭“世越”号被撞沉“真凶” 或为韩国海军潜艇

2016年12月28日 08:31:08 来源: 环球时报

  一部长达8小时49分钟的纪录片“世越X”26日上午出现在韩国社交视频网站,其主要内容为揭露“世越”号沉船的真正原因,指出“肇事者”或为韩国海军潜艇。

  据韩国《朝鲜日报》27日报道,韩国网民调查团ZARO26日上午公开了一篇关于追踪“‘世越’号沉船事故真相”的纪录片,主张沉船原因系遭到外部冲击,并非此前官方所说的超载、船舶年久失修等原因。报道称,ZARO通过多方渠道获取了海上交通管制中心(VTS)保存的事故当天事发海域的雷达影像资料。结果发现,“世越”号沉船之际,其移动轨迹呈J字形。而此时船舶后部出现了另一个物体的移动轨迹,其大小约为“世越”号的1/6。此前一些专家称,该物体应该是从船上掉下来的集装箱。ZARO却认为,如果是集装箱,应该是随波浪方向移动,但该物体不仅能逆流而行,且移动速度时快时慢。因此,怀疑该物体自身带有驱动力,很可能是军方潜艇。 ZARO呼吁:“只有军方公开其雷达影像资料,‘世越’号沉船谜团才能解开。”

  韩国国防部26日否认称,事发海域水深为37米,商船和渔船往来频繁,且水流急速,并非潜艇活动区域。而且事发当天,海军并没有在事发海域附近进行作战演练。韩国国防部还强调,对于诋毁和诽谤海军的行为,将通过法律途径严惩造谣者。(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惠真)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0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