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夜总会袭击事件20名死者被确认为外国人

2017年01月02日 02:24:33 来源: 新华社

  这是2017年1月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拍摄的发生跨年恐袭事件的雷纳夜总会(手机全景拍摄)。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1日宣布,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发生的夜总会跨年恐袭事件死难者已升至39人,另有69人受伤。此外,目前已有20名遇害者身份得到确认,其中包括15名外国人和5名土耳其人。新华社发(坚克·巴克兰摄)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月1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一家夜总会1日凌晨遭遇恐怖袭击致39人死亡,其中20名死者被确认为外国人。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目前20名死者被确认来自9个国家,分别为沙特阿拉伯7人、伊拉克4人、印度和突尼斯各2人,以及叙利亚、加拿大、以色列、黎巴嫩和科威特各1人。

  土耳其舆论认为,外国人伤亡过大,可能会进一步打击土耳其业已下滑的旅游业。

  1日凌晨,一名枪手闯入伊斯坦布尔市中心一家名为“雷纳”的夜总会,向正在庆祝新年的数百人开枪扫射,然后趁乱逃离。枪手身份目前尚不清楚,警方仍在展开大规模搜捕。

  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说,此次恐怖袭击已造成39人死亡、69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自2015年夏季以来,土耳其出现新一轮恐袭高潮,造成至少400多人丧生。土当局把袭击主要归咎于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2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