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黎部队司令呼吁黎以共同维护边界平静

2017年01月11日 13:00: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贝鲁特1月10日电(记者李良勇)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10日说,联黎部队将寻求维护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边境地区的平静,希望黎以双方继续与联黎部队一同努力,防止“蓝线”沿线出现任何局势升级的情况。

  比尔里当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与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举行会谈时说,联黎部队不会允许黎南部边境地区出现任何可能会引发紧张局势或冲突的误判或误解。联黎部队将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维持黎以停止敌对行动状态。

  比尔里强调,联黎部队、黎巴嫩和以色列之间的三方会谈已被证明在避免出现紧张局势或突发情况,以及在关键时刻消除冲突态势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蓝线”是由联合国划定的黎巴嫩与以色列之间的临时边界线。联黎部队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978年通过的第425号决议建立的。目前,联黎部队有军警1万多名。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28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