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迎来冬季打折季 民众消费热度回落

2017年01月12日 10:17: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月11日电(记者张曼)法国大部分地区11日迎来2017年冬季打折季。民意调查显示,约七成法国民众打算参与今冬打折季,与往年相比消费热度有所回落。

  Ifop民意调查公司近日的调查结果显示,70%的受访者有打折季购物计划,而去年这一数字为84%,且打折季预算也有所缩水,为人均197欧元(约合1445元人民币),较去年下降30欧元(约合220元人民币)。

  2017年冬季打折季将持续6周,至2月21日结束。业内人士分析,民众消费热度减退的原因一方面是法国整体经济形势不景气致购买力下降,另一方面是目前常年都有网络购物折扣以及品牌商家的自主打折,打折季需要给出更低的折扣才能吸引消费者。

  法国女装成衣协会主席格罗说,现在品牌自主打折活动全年都有,且日益增加,所以打折季不如以前受期待。据该协会统计,法国约一半成衣以促销价格销售,品牌自主折扣活动占销售量的比例上升了7.3%,传统打折季的销量则下滑6.4%。不过格罗指出:“最低的折扣还是在传统打折季期间,因为这是商家唯一能够合法进行亏本出售的时候。”

  此外,据记者观察,为应对消费者购买力不足的情况,近两年不少法国商家选择在打折季开始前数周推出会员优惠、特卖日等活动,以期通过延长折扣活动时间,增加销量。

  法国打折促销的做法最早可追溯至1830年,1906年出现有关立法。最初,打折商品一般为即将过季的商品,但后来为提高销量,许多新品也加入打折活动,打折季逐渐成为法国人消费购物的黄金期。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29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