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理会敦促将阿富汗境内恐袭制造者绳之以法

2017年01月12日 10:38: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月11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11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等数地发生的恐怖袭击,敦促将袭击制造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安理会“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10日发生在喀布尔以及赫尔曼德省的袭击事件。声明说,两起袭击分别造成120多人和13人伤亡。

塔利班宣布制造了这两起袭击。

  安理会同时强烈谴责10日发生在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的恐怖袭击,该袭击造成包括5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人员在内的多人死亡,包括阿联酋驻阿大使、坎大哈省长在内的18人受伤。

  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严重威胁,必须将恐怖主义行为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声明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在反恐方面与阿富汗政府等积极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96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