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卫生部长建议对阻挡急救车追究刑事责任
2017-01-14 01:39: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月13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卫生部长斯克沃尔佐娃13日建议,对在道路上阻挡急救车的行为加大惩罚力度,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斯克沃尔佐娃对媒体表示,阻挡急救车的行为是把个人的自负凌驾于病人的生命之上。她说,已建议修改现行法律,加大惩罚力度,必要时追究刑事责任。

  据塔斯社报道,1月10日晚,在俄远东一座城市,一辆小轿车的司机不给急救车让行,在小区通道阻挡急救车近10分钟,造成车内病人因未能得到及时施救而死亡,死者年仅21岁。

  俄现行法律规定,对于不给急救车让路者处以罚款500卢布(约合58元人民币)或吊销驾照3个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俄罗斯经济有望走出衰退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1月11日表示,目前俄罗斯企业信心持续回升,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今年经济将实现增长。为应对西方国家制裁以及国际油价大幅下挫,近年来,俄政府不得不采取卢布贬值的政策以保持宏观经济的整体稳定。
    2017-01-13 07:20:31
  • 俄罗斯副总理:近500万人领取了最低劳动报酬
    俄罗斯副总理奥尔加·戈洛杰茨12日在俄大型经济研讨会“盖达尔论坛”上透露,目前俄罗斯领取最低劳动报酬的人接近500万。戈洛杰茨表示:“需求短缺和零售额萎缩两个因素严重制约经济长远发展。
    2017-01-13 07:37:51
  • 俄罗斯称期待俄美领导人和睦相处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2日就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提名人蒂勒森近日的涉俄言论做出回应。
    2017-01-12 22:41:06
新闻评论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45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