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高田与美司法部就问题气囊达成和解
2017-01-15 18:05: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高攀、驻东京记者钱铮报道:美国司法部日前发表声明说,日本高田公司已承认在美销售问题安全气囊过程中存在欺诈行为,同意支付10亿美元刑事罚金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同时高田公司三位前高管因涉嫌提供虚假检测数据报告遭司法部起诉。

  美国司法部13日发布声明说,刑事罚金包括9.75亿美元赔偿金和2500万美元罚款,其中1.25亿美元赔偿金将用于补偿因高田公司安全气囊受到身体伤害、还未与该公司达成和解的个人;另外8.5亿美元赔偿金将用于汽车厂商召回高田公司问题安全气囊并进行置换。

  此外,高田公司同意执行严格的内部管控,设立独立合规监督员对公司监督三年,并全力配合美国司法部对公司高管的调查。

  美国司法部刑事欺诈调查主管安德鲁·韦斯曼在声明中说,过去10多年来,高田公司持续系统性地篡改与产品安全相关的关键检测数据,将公司生产与利润置于消费者安全之上。据美国媒体报道,高田公司问题安全气囊在美国已造成11人死亡、184人受伤。

  2015年,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曾对高田公司处以2亿美元罚金,并要求其召回问题安全气囊。目前,19家汽车厂商正计划召回共计约4200万辆汽车。

  高田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田茂久日前发表声明说,高田公司对问题安全气囊造成的后果深表遗憾,将与监管机构和汽车消费者继续紧密合作解决召回问题,并采用新技术增强汽车安全和避免人员伤亡。

  日本共同社和《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认为,高田的重建之路将充满困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展开 近20万辆宝马跨年召回
    据国家质检总局昨日通报,由于安全气囊无法按照要求正常展开,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自今年2月24日起,召回1279辆汽车,算上去年12月底宣布召回的车辆,宝马此次“跨年”召回车辆将近20万辆。
    2017-01-04 17:06:23
  • 凯美瑞疑现气囊致死案 广汽丰田拒绝举证
    不过,高田气囊相关车辆在中国市场的召回一直被认为反应迟缓。资料显示,高田气囊安全问题已经存在10年有余,首次召回发生于2008年的美国市场。而直至2014年底,日系车企才启动了针对中国市场的召回,今年才开始进入召回小高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本田、日产、马自达、斯巴鲁等日系品牌相继发起了针对高田气囊缺陷的召回。值得注意的是, 2015年,广汽丰田曾因气囊缺陷召回22767辆雅力士汽车,召回原因是: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副驾驶席空气囊在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容器可能发生损坏,导致碎片飞出,可能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2016-10-27 17:38:56
  • 第三方调查确认高田篡改气囊试验数据
    方机构1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而广受关注的日本高田公司存在篡改气囊试验数据的行为。
    2016-07-20 02:42:22
新闻评论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越冬候鸟“候鸟天堂”鄱阳湖嬉戏觅食
    越冬候鸟“候鸟天堂”鄱阳湖嬉戏觅食
    边塞小城“漫画英雄”达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边塞小城“漫画英雄”达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90后”小伙与他的白鲸宠物
    90后”小伙与他的白鲸宠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15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