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一图书馆收回百年欠书 免3650美元罚款
2017-01-15 06:50: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

    美国旧金山市立图书馆最近收回一本100年前被借走的书。

  这是一本短篇小说集,名为《晚了40分钟》,1917年被菲比·韦布借走。据《旧金山纪事报》13日报道,韦布没等还书就去世了。她的曾孙韦布·约翰逊1996年在一个箱子里发现了这本早该归还的书,自我安慰说图书馆可能已经不需要这本书了,就没有立即归还,但心里总觉得有些歉疚。

  今年1月3日,图书馆为鼓励读者还书,发布豁免逾期未还书籍罚款通知,对2月14日前归还书籍的读者不收取任何罚款。

  约翰逊看到这个通知后决定不再拖延还书。1月12日,他和表妹朱迪·韦尔斯带着书来到图书馆,得知如果按照现行逾期一天罚款10美分的标准计算,应该为这本书缴纳3650美元罚款(约合2.5万元人民币),但现在一分钱都不用付。

  约翰逊还书后,表妹想立即再把书借出来,但图书管理员说,要请研究历史的专家对书的价值评估并登记后再决定书是否可以继续外借,不知道管理员是不是怕书再被借走100年。(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美国将放宽对苏丹部分制裁 苏丹对此表示欢迎
    新华社照片,外代,2017年1月14日 (外代一线)美国将放宽对苏丹部分制裁 苏丹对此表示欢迎1月13日,美国政府宣布,因苏丹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改善人道主义救援进入该国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行动,美国将考虑放宽对苏丹的部分制裁。
    2017-01-14 20:29:52
  • 美国国会批准可废除奥巴马医改条款的预算调节程序
    新华社照片,外代,2017年1月14日   (外代一线)美国国会批准可废除奥巴马医改条款的预算调节程序  1月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凯文·麦卡锡(前)前去参加一场闭门会议。
    2017-01-14 20:28:34
  • 美国好莱坞地区发生泥石流(组图)
    新华社照片,外代,2017年1月14日 (外代一线)(1)美国好莱坞地区发生泥石流这是1月13日拍摄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好莱坞发生泥石流的山坡。
    2017-01-14 18:48:18
新闻评论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46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