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挪威一幼儿园组织儿童参观宰杀驯鹿惹争议
2017-01-15 06:50: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

    挪威北部一座城市的幼儿园组织儿童参观宰杀驯鹿的过程,引发言辞激烈的批评。幼儿园园长回应说,以前常组织儿童参观类似活动,以后还会这么做。

  斯泰纳凯尔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以北500多公里处,地处北极圈内。10日该市一家幼儿园组织一批5岁孩子外出,到附近一处农场参观剥驯鹿皮、切割驯鹿肉的过程。幼儿园事后将活动照片发到其脸书页面上。从照片上可以看到,8名儿童望向被悬挂在一个滴血池上方的几只死去的驯鹿。

  幼儿园园长达格·奥拉夫·斯多兰13日回应脸书上的批评时说,这次外出教学是为了让学生了解生活在挪威北部原住民萨米人的传统习俗。

  萨米人生活在气候环境恶劣的北极地区,靠渔猎为生,驯养驯鹿,居住条件极其简陋。

  “那里有许多驯鹿,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杀鹿),”斯多兰说,“这样才能展示肉是从哪里来的。我们会再次组织这样的活动。”

  这家幼儿园此前还组织过学生到附近农场参观宰猪过程。斯多兰说,经过家长同意,才会组织外出教学。每次参观前后,园方都会与孩子们沟通。一名幼儿园老师告诉当地媒体,没有任何一名学生参观后有“负面反应”。

  但幼儿园脸书页面上收到的评论非常负面。一些人写道:“幼儿园在为我们的社会培养更多精神病患者”,“杀动物的人离杀人也不远了”。

  2015年10月,丹麦欧登塞动物园当众解剖一只被安乐死的幼狮,没有避开参观的儿童,招致网络上的抗议。2014年初,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一头健康的长颈鹿因系近亲繁殖,当众被安乐死、解剖后喂给动物园内的狮子食用,也遭到巨大非议。(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开全球先河 挪威关闭FM广播
    当地时间11日早上11时11分11秒,位于挪威中北部的博德镇率先告别FM广播,当地听众无法再通过FM收音机收听挪威国家广播电台、P4电台和挪威电台3家全国广播电台的节目。挪威政府表示,将FM网络更换为数码广播后,政府每年将节约1900万英镑的经费,这部分经费将提供给广播公司投资更多的节目,为听众提供更好的内容。
    2017-01-13 07:51:40
  • 挪威北极生态环保屋温暖舒适 内部可种果蔬(组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4日报道,在位于北极圈的挪威Sandhorney岛上,Hjertefolger一家六口住在一座全天然的有着半球形玻璃罩的房子里。这座特别的房屋内部十分温暖,甚至可以种植番茄、香蕉等果蔬,在冰天雪地的北极圈可谓独树一帜。
    2017-01-09 09:09:34
新闻评论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46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