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行将向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提供8亿美元贷款
2017-01-17 04:46: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第比利斯1月16日电(记者李铭)巴库消息:世界银行代表16日在巴库与阿塞拜疆政府签署了向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贷款的合作协议。

  据阿塞拜疆国家通讯社报道,世行将向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建设提供8亿美元贷款,参加该项目的阿塞拜疆和土耳其将各获得4亿美元贷款。

  世行南高加索地区主管梅西·塔本在签字仪式后说:“我们坚信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将促进阿塞拜疆对外贸易的发展并增强其经济竞争力,世行为该融资协议的最终签署表示高兴。”

  2011年12月,阿塞拜疆与土耳其签署共同建设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该天然气管道可以将阿塞拜疆里海天然气经土耳其输送到欧洲国家。

  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设计全长1850公里,途经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和土耳其三个国家。项目已于2015年动工,预计2018年6月开始向土耳其供气,初期年输气量将达到160亿立方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32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