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爱尔兰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2017-01-17 06:33: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月16日电(记者桂涛)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詹姆斯·布罗肯希尔16日宣布,北爱尔兰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以应对目前北爱尔兰执政联盟的分裂。

  布罗肯希尔当天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无法让目前由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与新芬党组成的执政联盟继续运作,因此不得不提前举行选举。

  布罗肯希尔说,他已经建议英国政府将北爱尔兰议会选举日期定在3月2日,并从1月26日起解散现议会。他表示,希望大选能重新让北爱尔兰人民团结起来。

  在去年举行的北爱尔兰议会选举中,北爱尔兰两大政党民主统一党与新芬党议席均未过半。议席数领先的民主统一党联合新芬党组成执政联盟,但两党间始终存在执政理念差异。

  上周,北爱尔兰副首席部长、新芬党领袖马丁·麦吉尼斯突然宣布辞职。根据两党此前达成的协议,执政联盟一方领导人辞职后,如该党派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派人填补空缺,执政联盟将正式分裂,重新举行议会选举。

  此次北爱尔兰执政联盟分裂发生在英国“脱欧”进程的关键时刻。英国舆论认为,北爱尔兰议会选举选情将直接影响英国国内稳定,并对与欧盟的谈判造成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32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