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六届中德媒体对话在北京举行
2017-01-17 17:46: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白洁)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德国外交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德媒体对话17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代表就进一步加强中德媒体交流合作及“新时期的新闻教育与职业培养”“新媒体时代的新闻质量管理”等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当前中德关系全面发展,各领域合作势头强劲,两国媒体深化交流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希望两国媒体界同行增信释疑、加强合作,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主流和方向,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和一个真实的德国。他建议双方努力拓展领域,推动两国新闻教育和职业培养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共同提升新闻质量管理水平;深化媒体交流,促进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不断凝聚共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正能量。

  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施泰因莱在致辞中说,在当前复杂动荡的国际形势下,德中加强包括国际传播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环境中,创新思维和新闻职业培养愈加重要。希望德中媒体对话机制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来自两国政府、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近40家媒体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双方参会代表积极评价第六届中德媒体对话,认为会议坦诚务实,有助于深化中德媒体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互信和友谊。

  中德媒体对话创办于2011年,是中德政府间媒体交流机制,每年在两国轮流举办,此前已在柏林、北京两地举办了五届。第五届中德媒体对话于2015年11月26日在德国柏林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脸书”在德国打假 给假新闻“贴标签”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社交网站“脸书”14日宣布,将在德国展开打击假新闻行动,方式是给疑似假新闻的帖子“贴标签”。
    2017-01-17 06:40:50
  • 上海、北京是最受英文媒体关注的中国城市
    1月12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有声媒体中心在京发布《中国国际传播力》系列报告,此次推出中国企业、中国城市的国际传播力指数,后续还将发布中国媒体、社会组织等国际传播力指数。报告以谷歌英文网络媒体的提及量为主要指标,从提及量排名、网站媒体来源、重点城市画像分析等层面分析了39座中国主要城市的国际传播力。
    2017-01-13 10:51:05
  • 南非华人圈警告泛滥 媒体提示勿轻信“警方提醒”
    转载这些信息的华人,可能也是出于提醒同胞的好心好意;但是实际上目前南非已经冒出来很多专门散布假消息、制造恐慌的英文网站,转载之前要三思;看了之后,更要三思。
    2017-01-10 07:47:34
新闻评论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3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