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驻葡大使因其孪生子伤人事件被召回
2017-01-20 16:15: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1月19日电(记者章亚东 张柯)葡萄牙外长席尔瓦19日说,伊拉克已决定召回受孪生子伤人案牵连的驻葡大使萨阿德·穆罕默德·里达,此案也将移交伊方处理。

  席尔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伊拉克没有取消里达双胞胎儿子海德尔和阿里的外交豁免权,此案无法在葡处理。但他已得到伊方保证,此案的司法程序将继续在伊拉克进行,葡方将向伊方提供在此案调查中获得的相关证据。

  同一天,葡萄牙刑事调查部门发表声明说,根据调查,他们已获取强有力的证据,证明海德尔和阿里涉嫌企图谋杀当地少年卡瓦科。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19日也表示,里达显然已不再适合担任伊拉克驻葡萄牙大使一职。

  葡外交部18日宣布,已掌握海德尔和阿里殴打卡瓦科案的更多信息,并继续要求伊方取消打人者的外交豁免权。此前,葡检察院已通过本国外交部一再重申这一要求,以便对涉案者进行调查讯问。但伊方要求葡方提供涉及此案调查的更多细节。

  据报道,2016年8月17日,时年17岁的海德尔和阿里在一家酒吧与当地5名少年发生口角,随后将时年15岁的卡瓦科打成重伤。卡瓦科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了5天,经治疗后于9月初出院。

  里达本月13日与卡瓦科的家人达成赔偿协议,并已支付合计5.2万欧元(约合38万元人民币)的赔偿金和医疗费。卡瓦科的家属表示,在接受赔偿后不再向海德尔和阿里追责。尽管如此,葡检察院仍以涉嫌企图谋杀为由,继续按照法律程序调查此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伊拉克驻葡萄牙大使为其子伤人支付5.2万欧元
    据葡萄牙卢萨通讯社17日报道,伊拉克驻葡萄牙大使萨阿德·穆罕默德·里达向被其孪生子打伤的一名少年的家人支付了4万欧元赔偿金和1.2万欧元医疗费,总额为5.2万欧元(约合38.1万元人民币)。
    2017-01-18 11:10:40
  • 乌克兰议员驾奔驰开枪伤人 自称行为合法
    乌克兰跨年夜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资深议员因“路怒”向一名男子开枪,导致后者腿部中伤。
    2017-01-04 06:44:04
  • 伦敦地铁发生持刀袭击案 伤人者高喊“杀死穆斯林”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天空新闻台12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2日,伦敦森林山地铁站(Forest Hill)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导致一人受伤。”  当地警方表示,这起事件不应被认为“与恐怖事件有关”,并称在下午1点18分接到报案后,就第一时间派遣了警员前往地铁站。
    2016-12-13 11:28:56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5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