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法院下令逮捕涉嫌绑架并谋杀韩国商人的警察
2017-01-20 21:54: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1月20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一家地方法院20日下令逮捕两名高级警察,他们涉嫌于去年10月以“扫毒”名义绑架并谋杀一位在菲工作的韩国商人并勒索死者家属。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这两名警察伙同其他5人于2016年10月伪造搜查令,以“涉嫌毒品交易”为由将一名在菲工作的韩国公司高管从家中带走,后勒索其妻500万菲律宾比索(1比索约合0.0199美元)。被绑架者妻子交赎金后并未见丈夫归来,却再次被勒索450万比索,于是选择报警。

  本月16日,一名嫌疑人向菲国家调查局自首,并坦白被害者已于被绑架当天在菲警察总部被勒死,尸体后被送到另一名退休警察经营的殡仪馆火化。这名退休警察据称已逃往加拿大。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长罗纳德·德拉·罗沙20日通过媒体向韩国政府道歉,并表示“败类”下属让他“无地自容”。菲总统杜特尔特对不法警察借“扫毒”名义行犯罪之实的行为表示“震怒”。

  有菲国会议员20日发表声明,敦促国家警察总长对此负责并辞职。目前这一案件还在审理当中。

  杜特尔特去年上任以来,大力打击犯罪。去年7月,杜特尔特曾公开点名5名警界高官,指认其充当贩毒集团保护伞,要求执法部门予以立案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驻疆航空兵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
    驻疆航空兵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
    伦敦发现疑似二战炸弹
    伦敦发现疑似二战炸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5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