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HS2高铁项目开始招标
2017-01-20 23:03: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月20日电 (记者温希强)英国HS2高铁项目20日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招标,项目承包商将负责包括设计、建设、运营在内的全部环节。

  根据英国运输部和HS2公司当天发布的公告,项目需要最多60列时速约为225英里(约合360公里)的火车,合同总金额为27.5亿英镑(约合34亿美元),正式合同将于2019年签订。

  HS2高铁项目在英国存在争议,但英国政府明确支持推进此项目。英国运输大臣克里斯·格雷林表示,这一项目将有助于英国建立一个每天运送超过30万人的铁路体系,改善各大城市之间的交通状况,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发展。

  HS2高铁项目计划途经100多个城镇,服务英国五分之一人口,建成后英国北部三分之二人口可在两小时内抵达伦敦。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 英国首相称英寻求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性国家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9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英国“脱欧”并非远离欧洲盟友,而是要成为“全球的英国”。
    2017-01-20 13:35:18
  • 新闻背景:英国“脱欧”进展如何
    新华社记者王龙琴  英国政府17日宣布“脱欧”方案,这是英国自去年6月公投决定“脱欧”以来首次明确“脱欧路线图”内容细节,引发各方关注。
    2017-01-18 01:24:39
新闻评论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5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