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尔兰警方查获近2吨大麻
2017-01-21 14:28: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1月20日电(记者熊思浩)爱尔兰警方与海关合作于20日在都柏林港停靠的一艘外国集装箱货船上查获1873公斤大麻。这是爱尔兰多年来查获的最大宗毒品走私案。

  据警方发言人介绍,这批大麻的目标市场应该就是爱尔兰。警方在调查都柏林黑帮过程中,发现了这一重大毒品走私线索。这批大麻为逃避X光机和警犬检查,采用真空包装,藏在数个标有装载农用机械的超宽集装箱内,由一艘来自欧洲大陆的货船运抵都柏林港。

  目前,警方尚未逮捕任何涉案人员,但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警方怀疑国际犯罪集团与爱尔兰黑帮勾结,试图开辟一条前往爱尔兰的贩毒通道。

  根据警方发布的一份报告,爱尔兰毒品消费量与过去相比没有减少。大麻仍是爱尔兰吸毒者吸食最多的毒品。此外,新型毒品也在不断涌现。由于爱尔兰面临的毒品形势严峻,警方加大了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爱尔兰一药企救命药卖出天价 挨罚1亿美元
    卜晓明  爱尔兰一家药物制造商被控逐步抬升一款救命药的价格,阻挠其他药企生产其他类似药物,18日同意支付1亿美元罚金达成和解。
    2017-01-20 06:50:23
  • 泰国6府15县种植大麻合法化 供传统医疗使用
    泰国政府正式批准,将大麻列为经济作物,并允许在泰国6府15县种植,但所种植大麻的四氢大麻酚(THC)含量不得超过1%。泰国毒品管制办公室官员表示,内阁27日通过上述决定,希望此举有助相关医疗事业,并促进农民收入提高。
    2016-12-28 21:33:37
  • 土耳其政府颁布法令有条件地开放大麻种植
    土耳其政府日前颁布法令,允许在全国19个省有条件地开放大麻种植,但仅限医学和科学研究用途。
    2016-10-16 06:12:31
新闻评论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5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