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朴槿惠被曝违规用匿名手机与崔顺实通话联络
2017-01-21 06:50: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

    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前助手、青瓦台前附属秘书郑虎成19日在宪法法院弹劾案庭审中作证说,朴槿惠违规使用匿名手机,并曾用这部手机与亲信崔顺实通话和发短信。

  根据郑虎成的说法,使用匿名手机是韩国政界的“灰色惯例”,他本人也曾这样做。为免遭窃听,不少政界人士不愿用自己名下的手机,而是借用他人名义的手机与外界联系。朴槿惠早在出任总统前就使用匿名手机通话。但郑虎成表示,朴槿惠使用这部手机并不是受崔顺实指使。

  韩国国会去年12月9日通过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宪法法院按相关程序需在180天之内做出最终裁决。(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韩国执政党决定不开除总统朴槿惠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19日表示,由于弹劾总统程序尚在进行当中,该党不打算开除总统朴槿惠。
    2017-01-19 22:47:24
  • 韩国特检组称将按原计划当面调查朴槿惠
    韩国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19日表示,将按原定计划最晚在2月初对总统朴槿惠进行面对面调查,这一时间表不会受到法院不予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一事的影响。
    2017-01-19 21:58:01
  • 韩前总统府幕僚指证朴槿惠用匿名手机 或引发争议
    当地时间12月9日,韩国首尔,韩国国会通过总统弹劾案后,朴槿惠与韩国总理黄教安一起现身,与国务委员会面交谈。郑虎成已供认2013-2014年间每天用匿名手机与崔顺实接打电话或收发短信两到三次。
    2017-01-19 20:21:41
新闻评论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5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