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总理宣布政府军攻占摩苏尔东部城区
2017-01-25 06:05: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月24日电(记者黄泽民 刘洪德)巴格达消息: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4日在巴格达宣布,伊政府军已攻占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东部城区。

  阿巴迪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赞了“英勇的伊拉克武装部队和团结的伊拉克人民”,他还敦促政府军尽快收复摩苏尔市所在的伊北部尼尼微省其他地区。

  据摩苏尔战役最高军事决策部门——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24日发布的消息,伊政府军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发生激烈交火,击毙数十名武装分子,成功收复摩苏尔北部的拉希迪耶地区及附近的3个村庄。

  阿巴迪17日曾发表讲话说,“伊斯兰国”兵力已被“严重削弱”,伊拉克政府军已经着手攻打摩苏尔城西。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由北向南流淌的底格里斯河从摩苏尔穿城而过,将其一分为二。城西是老城区,人口稠密,建筑密集;城东是新城区,人口较少。

  摩苏尔市在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武装占领。目前,该市是“伊斯兰国”在伊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座城市,也是该组织在伊境内的大本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 新闻分析:收复摩苏尔战役为何拖延
    去年10月17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正式展开对摩苏尔的军事行动,并表示要在年底之前收复这个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新年到来之前,阿巴迪修正了此前的目标,表示还需要3个月将伊境内所有“伊斯兰国”势力肃清。
    2017-01-07 19:54:36
  • 探访伊拉克政府军摩苏尔前线
    探访伊拉克政府军摩苏尔前线 
    2017-01-05 13:14:00
  • 摩苏尔汽车炸弹袭击致至少25人死亡
    据伊拉克反恐部队透露,摩苏尔东部22日遭到连环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5人死亡,其中包括平民和安全人员,另有数十人受伤。
    2016-12-23 06:05:06
新闻评论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春节将至 昆明大观公园年味浓
    春节将至 昆明大观公园年味浓
    云南昭通发现600万年前巨型水獭新种化石
    云南昭通发现600万年前巨型水獭新种化石
    英国最高法院裁决政府启动“脱欧”程序须经议会投票批准
    英国最高法院裁决政府启动“脱欧”程序须经议会投票批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60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