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冬会组委会回复韩方将撤除APA酒店内的右翼书籍
2017-01-25 22:37: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1月25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韩国奥委会25日下午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已向韩国奥委会回信,表示将在亚冬会期间,撤除运动员指定酒店APA酒店房间内的右翼书籍。

  韩国奥委会表示,日方亚冬会组委会还承诺为了向所有参会人员提供良好的环境,将采取后续措施防止APA酒店的这类事件再次发生。

  25日上午,韩国奥委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已向亚冬会组委会发送公函,要求组委会就APA酒店公然摆放右翼书籍一事采取措施。

  第八届札幌亚冬会将于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和带广市举行。据介绍,韩国体育代表团将有230余人参加亚冬会,原计划其中170余人入住组委会指定的APA酒店。

  近期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内放置歪曲历史的右翼书籍事件在媒体上曝光,引发中韩两国强烈愤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 国旅总社宣布全面抵制APA酒店集团 终止一切合作
    据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近期,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的事件在网络上被曝光,引发了中国民众的强烈愤慨。国家旅游局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APA酒店这种错误做法是对中国游客的公然挑衅,严重违反旅游业基本公德,国家旅游局对此坚决反对。
    2017-01-25 17:15:56
  • 国家旅游局呼吁广大游客不去日本APA酒店消费
    鉴于日本APA酒店坚持错误做法,国家旅游局已采取相关措施,要求所有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该酒店的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
    2017-01-24 14:20:01
  • 札幌亚冬会组委会官员证实APA酒店承诺撤走右翼书籍
    日本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官员25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APA酒店已向组委会承诺,将撤走所有国家运动员下榻房间内的问题书籍”。
    2017-01-25 20:18:09
新闻评论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61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