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Fun|14项奥斯卡提名,这部电影让你泪奔之余拍红双手
2017-01-27 06:5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春节长假的第一天,小编已经相当不淡定了!

  因为即将到来的春晚,也因为一部口碑炸裂的“刷屏”级电影。

  我们先来看看它的战绩:

  14项奥斯卡提名,追平史上获奥斯卡提名最多的《彗星美人》和《泰坦尼克号》保持的纪录!

  金球奖7项提名7项全中!

  没有错,想必你已经猜到这部“神作”就是由艾玛·斯通和瑞恩·高斯林主演的《爱乐之城》(《La La Land》)。

  电影情节简单纯粹,没有狗血的三角恋,也没有阴差阳错的误会。更没有“英雄救美”、“黑帮暗斗”。这部集浪漫、爱情、梦想、遗憾于一身的歌舞电影堪称好莱坞的一股“清流”,看过的人无不有口皆碑:

  加拿大《多伦多明星报》影评记者Peter Howell:“有人说音乐片已经‘死’了,但是当你的脚趾随着《爱乐之城》不自觉地敲打地面时,就不会这么想了。这是2016年最棒的电影之一。”

  影评人Eugene Bernabe:“《爱乐之城》是导演达米安·沙泽勒写给好莱坞音乐剧的情书,影片的每一帧都很美好。充满感染力的音乐和舞蹈、男女主人公大胆奔放的表演、导演近乎完美的架构,把洛杉矶重新带回到好莱坞黄金时代的美好中。”

  美国影评家、专栏作家Jim Slotek:“我还没遇到过看完这部电影心情不好的人。”

  成绩和口碑都如此脱俗,这部电影到底演了些啥?

(分割线,以下可能有剧透)

  女主角米娅是个打工妹,梦想成为一名女演员,到处试镜,却接连碰壁;男主角塞巴斯蒂安是一名爵士钢琴师,身无分文,住在简陋的小公寓里,坚守着对爵士乐的梦想,梦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爵士乐酒吧。

  经历相似、灵魂相契的他们在洛杉矶相遇、相知,然后顺理成章地坠入爱河。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两人相爱后,米娅放弃了打工,专心进行剧本创作,首演却惨淡收场。塞巴斯蒂安担起了养家重任,违背自己意愿加入了一个流行爵士乐队当键盘手。

  当生活归于“柴米油盐酱醋茶”,他们开始了不断的争吵、冷战……

  命运虽残酷却终有转机,塞巴斯蒂安接到了星探寻找米娅的电话,并说服她最后一次去参加试镜。试镜结束后,他预感到米娅即将到来的成功,也预感到了两人的分离。

  最后一次长谈,他们以一句“I will always love you”(我会永远爱你)作为最后的告别。

  五年后,米娅成为巨星并结婚生子,塞巴斯蒂安拥有了自己的爵士乐酒吧。当他们在这个酒吧重逢,往事在优美的琴音中一幕幕重现,两人相视而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的结局令人遗憾。这对春天相遇、夏天热恋、秋天争吵、冬天分开的爱侣,虽心有灵犀,却最终劳燕分飞。而电影却因此显得更真实。人生那么长,在追梦路上曾有过给你信任、支持和陪伴的人,已难能可贵。

  爱情虽美丽,但梦想更弥足珍贵。米娅与塞巴斯蒂安最后的相视一笑令人动容。他们没有让梦想成为空谈,也许曾失落、失望、失去方向,却还是咬牙坚持,相信自己终将闪耀。

  很难用一个形容词去准确定义《爱乐之城》,因为它太过丰富。关于爱情、关于理想;讲述了成功、也离不开失败;可以是理想主义者的奋不顾身,也可以是失败之后的沉沦、振作、再尝试……

  “爱情与梦想”,能够二者兼得者毕竟少之又少。更多人或许就是米娅与塞巴斯蒂安。

  人生的路有千万条,虽然不知道路的尽头是什么,也不知道途中会有多少考验,但我们终其一生,所求的,不过就是在告别时,能说出一句:“这一生,不虚此行!”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干了这碗“鸡汤”,小编愿你心怀梦想,朝着你的“小目标”勇往直前!

  (编辑:沈冰洁 资料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北京晨报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相关新闻
  • 第89届奥斯卡奖提名揭晓 《爱乐之城》14项提名独领风骚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24日清晨在洛杉矶以网络直播形式公布第89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影片《爱乐之城》赢得14项提名独领风骚。
    2017-01-25 07:33:43
  • 金球奖获奖结果:《爱乐之城》七提名全获奖 成最大赢家(组图)
    北京时间1月9日上午(美国1月8日晚),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获奖名单已全部揭晓。汤姆·希德勒斯顿  电视剧类《夜班经理》获3个奖项,抖森凭此夺限定剧视帝;《王冠》《亚特兰大》分获剧情类、喜剧类最佳剧集。
    2017-01-10 10:30:41
  • 综述:《爱乐之城》独揽第74届金球奖7项大奖
    新华社洛杉矶1月8日电综述:《爱乐之城》独揽第74届金球奖7项大奖    新华社记者张超群  第74届美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8日晚在好莱坞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歌舞片《爱乐之城》将所获7项提名大奖全部收入囊中,成为本届金球奖最大赢家。
    2017-01-09 21:18: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461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