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一项研究显示:“预存”睡眠抗熬夜?
2017-01-28 07:00: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一项研究显示,人们或许可以用“预存”睡眠的方式来对抗熬夜的各种不适。研究人员招募12名平时睡眠良好的健康年轻男性,让他们先是正常睡眠,然后连续38小时不睡,再连续6天每晚提早2小时睡觉,然后再连续38小时不睡。在此期间,研究人员检测志愿者的脑部活动、记忆力、体能等。结果显示,“预存”睡眠后再熬夜,志愿者的体能和精神状态都好过不“预存”睡眠熬夜。相关报告发表在《美国运动医学杂志》月刊上。

  不过,对于上述研究结果,英国睡眠专家表示存疑,认为实验人数较少,且目前尚不清楚“预存”睡眠的科学依据。【新华社微特稿】(乔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462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