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商家打“文化牌”吸引中国春节客
2017-01-31 10:53: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30日电(记者张曼)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游客选择在春节假期出国旅游,法国商家日益重视春节文化,在春节假期挂上红灯笼、备好小礼品,争相招揽中国春节客。

  从机场到百货商场,再至酒店、打折村,几乎各大消费场所都设有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装饰,商家们纷纷打出春节“文化牌”,期待迎来销售旺季。

  记者近日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免税店看到,为迎接农历鸡年,机场专辟区域摆出红色祈福树,同时推出春节购物礼盒。

  在巴黎市内,为中国游客所熟悉的老佛爷百货和巴黎春天百货已早早行动起来,增加人手以迎接中国游客春节高峰,并“大献殷勤”营造农历新年喜庆氛围。

  “中国游客是我们最重要的外国游客,春节是中国游客的高峰期,我们非常重视,已在柜台和退税处都增加了人手,并告知所有员工中国春节的到来和其文化意义,”老佛爷百货公司亚洲市场负责人亚辛·邦克里特利告诉记者。

  邦克里特利说,从大年初一起,老佛爷商场内的不少品牌推出了中国春节主题的赠品,如印有“福”字的零钱包、农历新年信封、雄鸡造型的钥匙链等,“重要的是让中国顾客感受到我们的心意”。

  值得一提的是,老佛爷百货今年首次参与“欢乐春节”活动,用中国艺术家设计的鸡年象征“昴日星官”打造鸡年艺术橱窗。

  巴黎春天百货同样也打出春节“文化”牌。公司媒体处工作人员索伦·洛普雷特告诉记者,春天百货每年接待的国际顾客中一半都是中国顾客,为拉近与中国客人的距离,百货公司将举办舞龙表演,并将邀请2017年法国小姐前来助兴。此外,商场内部还挂起灯笼,布置红色和金色装饰,以“让中国顾客有宾至如归的体验”。

  据法国官方估计,法国2016年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达160万人次,虽较2015年下降了20%,但仍是法国重要的国际游客群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伦敦举办春节庆典喜迎中国新年
    英国伦敦华埠商会29日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举办春节庆典。尽管天色阴沉、细雨绵绵,但还是吸引了数十万英国民众、华侨华人和外国游客,现场气氛热烈。
    2017-01-30 19:23:01
  • 挂着中国结的地方就是家——中国驻苏丹项目员工的春节故事
    春节,是与家人团圆的日子。但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驻苏丹中资企业员工,早已习惯在异国他乡度过一个又一个春节。不知不觉中,他们已把非洲这片热土当做了第二个家。
    2017-01-30 15:49:07
  • 一位台湾医生的土楼春节
    一个是台湾客家小伙,一个是福建客家姑娘,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读书时结缘。
    2017-01-30 14:36:22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