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鸡年伊始在“两只公鸡”吃烤鸡
2017-02-01 21:12: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1日电(记者陈进)“现在正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春节,今年又适逢鸡年,所以我们应该去吃烤鸡。”大年初四,罗中商务中心主席西尔维娅·博卡伊女士邀请记者品尝罗马尼亚百年老字号餐厅“两只公鸡”的味道。

  位于首都布加勒斯特市西北郊的“两只公鸡”可谓远近闻名,它是全国第一家纯罗马尼亚风格装饰和纯罗马尼亚餐饮风味的餐厅,而其看家菜“吊锅烤鸡”的香味总是能让食客们垂涎不已。餐厅晚上还伴有罗马尼亚民间歌舞表演,让宾客们在地道的氛围中品尝美味的传统菜肴。

  据餐厅经理瓦西里介绍,“两只公鸡”始建于19世纪末,当时名曰“阿格尼塔”客栈。由于客栈位于首都西北部的主要通道边,前来用餐的不仅有过往商贩,还有不少达官贵人的侍卫和骑兵。当时客栈只有一道菜——吊锅鸡配玉米糊,主食就是面包。

  相传客栈的院子里养着50只母鸡和两只公鸡,某日来了两个王室的骑兵,点名要吃两只骄傲貌美的大公鸡,厨房无奈只好杀了这两只种鸡。从此人们说到“阿格尼塔”便会讲起这段关于公鸡的传说。1962年,餐厅改名为“两只公鸡”,并一直沿用至今。

  瓦西里说,餐厅的鸡菜之所以受顾客青睐,主要是因为鸡都是在院子里散养的。后来餐厅扩建,不得不放弃养鸡业务,转而收购农户的散养鸡。如今,餐厅的菜谱不断创新丰富,吊锅鸡、烤鸡、炸鸡、鸡汤以及烤猪排、烤牛排、酸菜卷等,罗马尼亚传统菜无不有之。

  尽管20世纪90年代罗马尼亚风情餐厅遍地开花,但“两只公鸡”的地位难以撼动,成为罗马尼亚餐饮界的神话。瓦西里自豪地说,餐厅在国外也小有名气,他曾经接待过无数外国客人和各国外交官,其中包括不少中国团组和游客。

  从事罗中贸易数十年的博卡伊对中国的了解可谓如数家珍。她对中国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希望鸡年给中国带来好运,不断“报鸣”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好消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甲骨文里送“鸡”福
    2017年是农历丁酉鸡年。1月16日,“欢乐春节”庙会在韩国首尔开锣,“鸡”的形象搭载着中国古老文化的“甲骨文”这种极具特色的新春“祝福”,吸引了不少韩国民众频频驻足。
    2017-01-29 08:06:37
  • 巴西“鸡港”欢迎中国游客
    “今天我们已经成功把‘鸡港’变成欢乐和休闲的代名词,‘鸡港’的名气也已经走出巴西,走向世界,”阿维拉说。“鸡港”治安良好,酒店、商铺和餐厅都没有高墙大院,也无须雇佣保安,堪称“夜不闭户”。
    2017-01-20 07:11:02
  • 新加坡举办《鸡与蛋的故事:儿童邮票展》
    为迎接中国农历鸡年春节,新加坡集邮馆20日举办《鸡与蛋的故事:儿童邮票展》,200多张与“鸡”有关的邮票集体亮相。
    2017-01-20 16:35:08
新闻评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9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