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军警拆除非法定居点与激进分子发生冲突
2017-02-01 21:40: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1日电(记者刘学)以色列军警2月1日在约旦河西岸执行拆除非法犹太人定居点任务时,与定居点内的极右翼激进分子发生冲突,至少有6人在冲突中受伤。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数千名以军警当天到达约旦河西岸阿摩那定居点执行拆除任务时,遭遇几十名激进分子抵制。抵制者点燃轮胎,设置路障,试图阻止军警进入阿摩那定居点。

  此前,以军方发布命令,要求在阿摩那非法定居点的居民48小时内撤离。数百名极右翼激进分子闻讯赶到阿摩那定居点,阻挠以军执行任务。

  2014年,以色列最高法院判定阿摩那定居点居民必须撤离,因该定居点建在巴勒斯坦的私人土地上。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以巴和谈的主要障碍。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军占领了“绿线”以外的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此后,犹太人开始在当地兴建新的定居点。国际社会和巴勒斯坦认为,在上述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的行为违反国际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9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