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
2017-02-04 01:54: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财政部3日宣布对一批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伊朗近期试射弹道导弹及“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

  美国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对伊朗制裁的范围包括一批参与或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以及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提供支持的个人和实体。上述个人和实体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将被禁止与受制裁者有交易往来。

  美国财政部官员约翰·史密斯在声明中说,伊朗持续“对恐怖主义提供支持”并发展弹道导弹计划,这对美国及伙伴国构成威胁,美方将继续使用包括经济制裁在内的所有手段应对伊朗的行为。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1日说,伊朗近期进行了导弹试射,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还对阿联酋和沙特船只实施攻击,这些行为破坏了中东地区局势稳定,对美国盟友和伙伴国构成威胁。

  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1日证实,伊朗军方最近进行了导弹试射。他表示,此次导弹试射是在维护国家利益的前提下实施的,是伊朗军事防御措施的一部分。导弹试射并不违反伊朗核协议精神,伊朗相关计划和决定不会受到任何国家左右。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塞米2日发表声明说,伊朗进行导弹试射并不违反伊朗核协议精神,试射的导弹并非用来携带核弹头,美国方面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挑衅行为。

  伊朗去年多次试射弹道导弹,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伊朗试射导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伊朗则反驳说,伊朗有权研发防御性武器,而且弹道导弹试射与核武器无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沪深股市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
    沪深股市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0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