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说美国将努力恢复乌俄边境地区和平
2017-02-05 11:12: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4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时表示,美国将与乌克兰、俄罗斯以及其他各方合作,努力恢复乌克兰与俄罗斯边境地区的和平。

  美国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乌两国领导人在通话中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磋商,包括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持续冲突”,双方还讨论了近期会面的可能性。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由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乌克兰和俄罗斯三方组成的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特战精兵联合演练保障平安
    1月12日,武警烟台支队特战排与烟台边防支队“虎鲨”突击队开展反劫持联合演练,密切配合,进一步锤炼特战精兵,为驻地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2017-01-13 07:51:59
  • 特朗普会“善待俄罗斯”吗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即将入主白宫,俄罗斯期待俄美关系出现新气象。俄罗斯社会各界十分清楚,所谓新气象并不等于好气象,让反俄思想根深蒂固的美国社会轻易放弃反俄多半是一种危险的幻想。俄罗斯十分清楚,对于志在“让美国重新伟大”的特朗普而言,俄罗斯显然是一个分量极重的国际政治筹码。
    2017-01-13 06:11:28
新闻评论
    新春古镇年味浓
    新春古镇年味浓
    正月里来闹新春
    正月里来闹新春
    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合肥11岁男孩寒假帮爷爷奶奶当“环卫工”
    合肥11岁男孩寒假帮爷爷奶奶当“环卫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41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