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尔巴尼亚矿井事故被困中国工人营救工作仍在紧张推进
2017-02-08 10:22: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尔巴尼亚布尔奇泽2月7日电(记者刘力航)对阿尔巴尼亚矿井爆炸事故被困中国工人的救援工作7日仍在紧张推进,救援队已向井底输送空气、食品和饮用水。

  据救援队介绍,由于爆炸威力巨大,因此井下设备严重损毁,氢气等气体浓度持续超标。爆炸时3名中国工人被困于竖井内,距离地表1080米。救援队通过各种方式与井下联系均未得到回应,尚无法判定3人准确位置,但已向井底输送了空气、食品和饮用水。

  救援队和中阿双方工程人员轮番作业,已安装新的通风和升降设备,不间断向井下通风40多个小时。此外,救援人员正在清理井内坠落物并安装井内防护盘,但目前仍不具备下井营救的安全条件。

  阿政府派出的2支专业救援队将在安全条件具备后立刻下井搜救。阿方也已协调直升机24小时待命,3辆救护车在得到升井信号2分钟后将全部到位。被困人员升井后将被转运至首都地拉那救治。

  阿副外长贝洛尔塔亚7日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对救援工作和中国工人生命安全的关心,他写道:“距爆炸事故发生已过去72小时,3名中国工人仍被困井下。让我们期待奇迹发生。”

  2月4日,阿尔巴尼亚布尔奇泽矿井发生氢气爆炸事故,造成3名中国工人被困井下。3天来,阿政府工作组和中国驻阿使馆工作组夜以继日在现场督导协调。双方企业正密切协作,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六旬男子画200幅素描留住母亲生前细节
    六旬男子画200幅素描留住母亲生前细节
    成都清晨红日如火 美不胜收
    成都清晨红日如火 美不胜收
    福州元宵灯会宛如童话世界
    福州元宵灯会宛如童话世界
    哈尔滨:“冰情雪韵”迎客来
    哈尔滨:“冰情雪韵”迎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