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学者:菲律宾不能再继续做美国在亚太的“代理人”
2017-02-08 20:42: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2月8日电(记者董成文 王羽)菲律宾部分学术团体和专家学者8日在马尼拉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杜特尔特独立外交政策评估”的论坛。会上有学者表示,菲律宾不能延续前任政府的外交政策,继续做美国在亚太的“代理人”。

  菲律宾政治分析家、作家阿道弗在会上说,近期菲律宾出现了一些反对总统杜特尔特外交政策的声音。阿道弗说,有学者和智库人士引用菲当地一个智库组织在去年12月的民调称,“调查结果显示杜特尔特的独立外交政策和菲律宾大众想法脱节”,“菲律宾更大程度上信任我们的传统盟友,也就是美国和日本”。

  阿道弗指出,这个智库组织的负责人是菲前任阿基诺政府的外交部长,他仍在利用这个智库组织和民调结果来论证前任政府所谓“法治”外交政策,这种“法治”的说法掩盖了菲美《加强防务合作协议》下菲律宾成为美国利益附庸的实质。阿道弗认为,《加强防务合作协议》使菲律宾成为美国利益的“代理人”。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阿道弗说,从美国历届外交官员的言行上看,美国对菲律宾“保护”的背后都是为了美国的国家利益,而不是为菲律宾考虑,菲律宾不能继续跟这样一个“不稳定”的盟友继续下去,保护菲律宾国家利益最符合逻辑的方法是抛开美国,去跟每个国家进行双边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以军进行巷战演习
    以军进行巷战演习
    墨西哥发生街头枪战
    墨西哥发生街头枪战
    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度招生考试开始 青春的容颜
    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度招生考试开始 青春的容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3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