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外交部回应“韩国乐天集团在华项目被叫停”
2017-02-08 21:37: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外交部回应“韩国乐天集团在华项目被叫停”

  8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韩国乐天集团称,中国有关部门叫停了该集团在沈阳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地产项目。请问原因是什么?这是否与韩国决定部署“萨德”有关?陆慷表示,作为原则,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同时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合法合规。

  【要闻二】三星天津电池工厂火灾起火点为废弃品仓库

  记者多方核实获悉,8日三星天津电池工厂发生火灾的起火点为废弃品仓库,过火面积约为290平方米,起火原因目前尚在调查中。

  【要闻三】阿尔巴尼亚矿井事故被困中国工人营救工作仍在紧张推进

  对阿尔巴尼亚矿井爆炸事故被困中国工人的救援工作7日仍在紧张推进,救援队已向井底输送空气、食品和饮用水。

  【要闻四】厄瓜多尔总统称赞中企帮助地震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7日说,中国企业在厄瓜多尔地震重灾区的学校援建项目帮助厄瓜多尔地震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为当地灾后重建做出积极贡献。

  【要闻五】美国“知华派”建言新政府勿改对华基本战略

  美国最了解中国事务的一批政策和学术精英7日在一份联合报告中建议,美国新一届政府不应改变此前历届政府坚守的对华基本战略,但在个别问题上应升级对华压力。这意味着美国“知华派”依然希望延续两国“竞合关系”大局。

  【要闻六】菲学者:菲律宾不能再继续做美国在亚太的“代理人”

  菲律宾部分学术团体和专家学者8日在马尼拉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杜特尔特独立外交政策评估”的论坛。会上有学者表示,菲律宾不能延续前任政府的外交政策,继续做美国在亚太的“代理人”。

  【要闻七】土耳其近4500名公职人员被解职

  根据土耳其政府7日发布的最新政令,4464名公职人员因涉嫌与“居伦运动”有关联而被解职。

  【要闻八】俄罗斯官员说美国单边部署反导系统危害战略稳定

  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司长乌里扬诺夫8日说,美国在欧洲和亚太扩大反导系统部署的单边行动严重危害战略稳定,对于美方行动导致的问题,俄方尚未看到解决问题的外交途径。

  【要闻九】俄军方:俄土伊三方划定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控制区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谢尔盖·鲁茨科伊7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已协商划定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控制范围。同时,俄方持续对叙平民实施人道救援,并与合作方协同打击叙境内恐怖组织。

  【要闻十】修建墨美边境墙 特朗普能否“一墙解百忧”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欲在墨西哥和美国边境修建边境墙,阻挡来自墨西哥等拉美国家的非法移民,以此缓解美墨边境地区的毒品交易和犯罪问题,并提高美国人的就业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以军进行巷战演习
    以军进行巷战演习
    墨西哥发生街头枪战
    墨西哥发生街头枪战
    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度招生考试开始 青春的容颜
    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度招生考试开始 青春的容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71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