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纳米比亚为中国农业专家举行欢送仪式
2017-02-08 23:44: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温得和克2月8日电(记者吴长伟)纳米比亚农业、水利与林业部8日为15名中国农业技术人员举行欢送仪式,纳农业部长约翰·穆托尔瓦、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驻纳米比亚代表巴巴加纳·艾哈迈杜在仪式上高度评价了中国农业专家为促进纳农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穆托尔瓦在欢送仪式上表示,中国农业专家组成功完成了南南合作项目的既定目标,15名中国专家工作非常出色。他希望这个项目能够继续下去,以推动纳米比亚“2030年愿景”和国家新的团结繁荣计划中农业目标的实现。

中国驻纳使馆临时代办李南也出席了当天的欢送仪式。

根据纳米比亚政府、中国政府和粮农组织2014年6月签订的《中国-纳米比亚南南合作三方协议》,中方投入150万美元,通过粮农组织实施三方合作项目,以支持和促进纳米比亚相关发展规划实施,提高纳农业生产能力和粮食安全水平。项目由粮农组织负责指导与监管,期限两年,中方提供技术支持,并与纳米比亚农林水利部共同实施。

  2015年4月,中国政府派出15名农业技术人员抵纳正式启动该项目,主要工作领域包括动物残留物与疫病检测,水稻、蔬菜、谷子、柑橘等新品种引进,以及新技术试验、示范与推广等。

  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得到纳方高层的高度赞誉,纳总统根哥布、副总统扬博、总理莎拉·库贡盖卢瓦-阿马蒂拉都曾考察过该合作项目,高度认可这一南南合作项目的成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社火之美
    社火之美
    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以军进行巷战演习
    以军进行巷战演习
    墨西哥发生街头枪战
    墨西哥发生街头枪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1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