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生肖珠宝展巴黎刮起“中国风”
2017-02-09 11:06: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8日电(记者张曼)法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的“TTF中国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8日在位于塞纳河畔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百余件以中国生肖为主题的珠宝为巴黎带来一阵时尚“中国风”。

  展览以珠宝为载体,挑选了酉鸡、申猴、未羊、午马、巳蛇、辰龙六大生肖的优秀珠宝设计作品110余件及深圳大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最具代表性的20多件高级定制珠宝,从时尚角度展现了中华生肖文化的独特魅力。

  展品以当代设计语言和艺术形式表现传统生肖图案,虽以生肖为基本造型,却又充满现代设计感。

  法国著名影星苏菲·玛索出席开幕式。她在观展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生肖是非常有意思的主题,展品富有创意同时工艺精巧,这一别具风格的珠宝展令人印象深刻。

  据悉,作为2017年法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收官展览,此次生肖珠宝展由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深圳大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原吉美博物馆馆长雅克·吉斯等两百余名中法各界代表出席开幕式。展览将持续至28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巴黎城市剧院举办“春节日”活动
    4日,巴黎城市剧院携手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紧邻巴黎协和广场的皮尔·卡丹艺术空间举办“春节日”活动,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参加。
    2017-02-05 12:18:04
  • 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梦幻舞会
    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梦幻舞会1月2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嘉宾出席迪奥品牌的盛大舞会。
    2017-01-25 16:27:14
新闻评论
    奇妙!美海岸一鲨鱼面带微笑似卡通形象
    奇妙!美海岸一鲨鱼面带微笑似卡通形象
    围观艺考丨颜值固然重要 才华还需更高
    围观艺考丨颜值固然重要 才华还需更高
    七彩冰灯打造梦幻冰世界
    七彩冰灯打造梦幻冰世界
    一名癌症患者的“诗意人生”
    一名癌症患者的“诗意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43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