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特检组当面调查朴槿惠计划受挫
2017-02-09 22:52: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2月9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反驳了朴槿惠方面拒绝当天接受调查的理由,并强调特检组并未事前透露当面调查总统朴槿惠的日程。

  据韩国媒体报道,此前一天,朴槿惠方面临时宣布为抗议特检组泄露当面调查总统的日程,决定取消原定于9日的当面调查日程。

  对此,特检组发言人李圭喆9日表示,特检组与朴槿惠的律师就当面调查问题进行了数次事前协商,而且考虑到当事人是现任总统以及安保等因素,特检组对于调查的时间、地点、方法等条件大都予以接受,对于朴槿惠方面以泄露日程为由拒绝当面调查,特检组方面感到难以理解。

  韩国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此次当面调查朴槿惠的计划取消,但是由于朴槿惠和特检组都多次表示需要进行当面调查,因此当面调查朴槿惠的计划彻底告吹的可能性不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韩国总统府否认朴槿惠抵制独立检察组当面调查
    报道称,青瓦台另一名负责人也表示,接受当面调查是总统已经承诺的事宜,若双方就调查日程达成一致,朴槿惠将堂堂正正的接受调查,当面调查可能将在不久的将来进行。另一方面,朴槿惠在接受当面调查前不会公开露面,而是在青瓦台与代理律师就如何应对独检组调查进行商讨。
    2017-02-09 13:53:16
  • 朴槿惠弹劾案最早下月宣判
    韩国宪法法院7日宣布,将于22日再次就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进行庭审。如果宪法法院未能在3月13日前对弹劾案作出裁决,届时朴槿惠只需获得两名法官支持,即可否决弹劾案,重掌国政。
    2017-02-09 08:44:38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3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