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索马里新总统迅速组建包容性政府
2017-02-10 11:46: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9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祝贺索马里前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当选该国总统,呼吁他尽快组建包容性政府。

  声明说,古特雷斯希望新总统穆罕默德能够尽快行动起来,组建包容性政府。新政府与联邦各成员应立即共同应对国家面临的紧急问题,包括确定宪法、建立有效的国家安全部队等。当前,如何避免旱灾导致的饥荒应成为最先解决的问题。联合国愿为索马里提供支持。

  古特雷斯对非盟、欧盟、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阿盟及一些国家为索马里选举进程提供支持及持续的人道主义援助表示赞赏。

  索马里8日举行总统大选,前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当选为新任总统。此前,索总统大选被屡次推迟,其主要原因与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侵扰、各部族和地区之间存在矛盾等有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铁路部门温情护航春运“小候鸟”
    铁路部门温情护航春运“小候鸟”
    天津璀璨灯光迎元宵
    天津璀璨灯光迎元宵
    官兵与警犬每天巡逻5万步 兵哥为汪星人按摩
    官兵与警犬每天巡逻5万步 兵哥为汪星人按摩
    春雪润庐山
    春雪润庐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444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