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警方挫败一起恐袭图谋
2017-02-10 20:31: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10日电(记者 应强 张曼)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警方10日上午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抓捕了4名企图进行恐怖袭击的嫌犯。

  法国BFMTV电视台援引警方的消息报道说,这4名嫌犯年龄在16岁到24岁之间,包括3名男性和1名女性,其中1名20岁的男性欲进行自杀式恐怖袭击,但警方没有给出嫌犯具体的袭击目标。

  报道说,法国反恐部门在嫌犯所在的公寓中搜出了高爆炸性炸药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爆炸物。这种爆炸物是以往多次自杀式恐怖袭击者常用的。

  法国自2015年遭受多起恐怖袭击以来一直处于全国紧急状态。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仍面临极其严重的恐怖威胁,反恐和情报部门将尽最大努力保护公民安全。本月3日,一名29岁的埃及籍游客涉嫌在卢浮宫袭击执勤军人被枪击致伤,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赵宇娇
相关新闻
  • 美军空袭叙利亚炸死11名“基地”组织恐怖分子
    美国国防部8日说,美军本月初对叙利亚伊德利卜附近的“基地”组织目标实施了两次空袭,共炸死11名恐怖分子,其中包括一名该组织头目。
    2017-02-09 12:22:59
  • 俄军方:俄土伊三方划定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控制区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谢尔盖·鲁茨科伊7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已协商划定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控制范围。
    2017-02-08 19:54:54
  • 德国警方逮捕两名恐怖嫌疑人
    德国黑森州刑警局1日发布新闻公报说,黑森州警方当天上午在法兰克福、威斯巴登、奥芬巴赫、达姆施塔特等地展开大规模搜查行动,在法兰克福逮捕一名36岁的突尼斯籍恐怖嫌疑人。
    2017-02-02 01:45:33
新闻评论
    白马人舞蹈“池哥昼”
    白马人舞蹈“池哥昼”
    “90后”列车员编织“天山雪莲”丝路梦
    “90后”列车员编织“天山雪莲”丝路梦
    我和非洲同事的新年心愿
    我和非洲同事的新年心愿
    新春求职忙
    新春求职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4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