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几内亚暴发麻疹疫情
2017-02-11 20:26: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比让2月11日电(记者 陈晨)科纳克里消息:几内亚卫生部10日宣布,截至当天,今年以来几内亚全国已有疑似麻疹病例417例,其中确诊122例,目前尚无死亡病例。

  几内亚卫生部部长阿卜杜勒-拉赫曼·迪亚洛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家流行病监测系统统计结果显示,这417例疑似麻疹病例都出现在包括首都科纳克里在内的疫苗覆盖率较低的地区。

  迪亚洛呼吁家长们及时为孩子接种疫苗,并指出儿童若出现发热、感冒等症状应及时送往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世界卫生组织驻几内亚代表乔治·阿尔弗雷德·基泽尔博表示,该组织将同几卫生部合作,监测和控制疫情,对确诊病例及时救治,并敦促更多儿童接种疫苗,以防疫情扩散。

  麻疹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疾病,麻疹病毒能通过空气传播。症状包括起红色疹子、发烧,以及流涕和咳嗽等。麻疹病毒严重时可致婴幼儿死亡,是造成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孕妇感染病毒后也可能流产。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麻疹,目前尚无治疗麻疹的特效药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8级地震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22日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潘古纳以西地区当天发生8级地震,太平洋海啸中心已经发布海啸预警。
    2017-01-22 16:25:50
  • 几内亚比绍总统任命新总理
    比绍消息:几内亚比绍总统瓦斯18日发布总统令,任命前总统顾问乌马罗·恩巴洛为新总理,接替14日被解职的巴西罗·贾。
    2016-11-19 15:31:49
  • 全球每天近400名儿童死于麻疹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等机构10日联合发布报告称,尽管全球麻疹死亡人数在2000年至2015年间下降了79%,但全球消除麻疹威胁的进展并不均衡,全球每天仍有近400名儿童死于麻疹。
    2016-11-11 21:03:02
新闻评论
    民俗庆元宵
    民俗庆元宵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黑龙江哈尔滨:正月十五雪打灯
    黑龙江哈尔滨:正月十五雪打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4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