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央行报告下调短期经济增长预期
2017-02-11 00:17: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2月10日电(张博)澳大利亚中央银行10日发布报告,下调了短期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认为澳经济将逐步回暖。

  报告预计,在截至今年6月的年度,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率预计为1.5%至2.5%,这比原先的预计要低1个百分点。报告同时预计,在截至今年12月的年度,经济增速则有望达到2.5%至3.5%。

  报告指出,进入2017年,大宗商品价格回升以及液化天然气出口增长将推动澳大利亚经济稳步增长。不过,家庭收入增长缓慢会抑制消费增长。

  报告还提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行的政策所带来的影响。澳央行认为,削减个人所得税和企业税的做法将促进美国经济增长,这会利好其他经济体。不过,特朗普实施的贸易保护主义和新的移民政策可能带来消极影响,损害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坚定支持自由贸易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2月1日表示,面对全球日益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澳大利亚将坚定支持自由贸易。
    2017-02-01 14:24:04
  • 惠誉下调澳大利亚银行业评级展望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16日宣布,受宏观经济风险上升和银行业利润增长放缓影响,将澳大利亚银行业2017年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
    2017-01-16 18:40:09
新闻评论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编队训练启航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编队训练启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752841